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检察蓝” 守护“鸟儿飞”

时间:2022-11-03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办理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的实践中,大厂回族自治县检察院积极打击犯罪活动,同时开展了以“让鸟儿自由飞翔”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向群众发出爱鸟护鸟倡议,防止群众因不懂法走上违法道路。

今年以来,该院办理了2件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案件:李某是养鸟爱好者,并不知其收购国家保护动物的鸟类构成了犯罪;吴某在自家鱼塘周围张网捕猎到了国家保护的鸟类,并未意识到触犯了刑法。

针对上述情形,10月28日,该院开展了以保护鸟类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干警们走进农贸集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爱鸟和护鸟知识及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将2件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制作成宣传展板,以典型案例警示广大群众,用真实鲜活的案例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吴睿铮、蒙璐)


相关新闻:

永清农商银行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廊坊市全力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工作

三河经济开发区获评省级开发区A等次

廊坊市大城县推进“双争”活动常态化

永清县质量基础设施 “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