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35万亩玉米陆续成熟

时间:2022-09-15 15: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庞趁友、张伟英、赵保江)收割、装车、晾晒、烘干……9月6日,走进永清县刘街乡李家口村宽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看到的是一派繁忙的玉米秋收景象,一台台农用机械穿梭田间,忙着对合作社的1.2万亩玉米进行收割。

“今年我们合作社流转了附近5个村的土地,面积1.2万亩,主要种植玉米。为了提高收割效率,我们购入了玉米脱粒收割机进行秋收,每台设备每天可以收割150亩左右,收割和脱粒一次完成,按照每斤一块四毛钱的时价计算,效率和效益都非常不错。”该合作社社员梁福庆介绍。

据了解,永清县今年玉米种植面积达35万亩,已经陆续进入成熟期。近年来,该县大力拓展“党建+农户+合作社”农业生产模式,由村街基层党组织牵头支持,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将农户手中的土地统一经营,农户既可以在合作社上班,也可将土地经营权入股,在保证农户享受各项国家补贴的前提下,每亩地还能得到1000元左右的流转资金,形成了合作社增效益、老百姓增收入的互利共赢联结机制,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主城区中秋假期清运生活垃圾2300余吨

香河打造智慧公交服务体系

廊坊市106万人次享受职工门诊报销待遇

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精彩呈现

廊坊市广阳区医保局严打欺诈骗保 约谈医药机构157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