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11-04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记者解丽达)11月1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廊坊)食用菌产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论坛围绕政府组织对食用菌及农业健康产业的政策指导与解读、食药用菌产业分类、栽培应用学术交流、食药用菌与健康产业学术交流、食药用菌文化、食药用菌的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旨在推进食药用菌产业创新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世界食用菌经济论坛组委会、中国创意农业国际发展与合作高层论坛组织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云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食用菌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特色农业的一大亮点,应深入推进食用菌生产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实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食用菌的核心竞争力是科技、是质量,食用菌产业的发展必须兼顾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以及社会效益。”国务院特约研究员、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在主旨报告中说。吉林农业大学教授包海鹰等围绕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作了专题报告。与会嘉宾还围绕“中国食用菌品牌建设与发展战略”“中国林下经济食用菌发展指南”举行圆桌会议,展开热烈讨论与深度交流。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廊坊:育新提旧并举 补链延链强链

廊坊107家企业领到首批稳岗资金1307万元

河北省深层地热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农交会期间禁止在会展中心和国际饭店周边道路停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