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区1200名公交司机驾驶技能“大比武”

时间:2019-11-04 19: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驾驶公交车在规定的比赛线路绕行一周,沿途设有“窄道掉头”“单边桥”等重重关卡,看公交司机如何“各显神通”。10月29日,第三届市区公共交通驾驶员安全服务技能“大比武”在相士屯公交场站举办。廊坊市公交处从1200余名公交驾驶员中遴选出来的12名决赛选手同场竞技,各展风采。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公交行业驾驶员队伍整体水平。“大比武”设置2个环节共6个科目,10月17日进行第一环节理论知识考核,主要对驾驶员职业道德、安全文明驾驶、防御性驾驶、车辆性能维护、应急处置和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考核。10月29日进行第二环节驾驶技能考核,设置定点停车、进出公交港湾、单边桥、窄道掉头和100米加减挡5个科目,以及“一杯水平稳驾驶”技巧。

参赛驾驶员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各显身手,以娴熟的技能高质量完成竞赛项目。11号选手任红南从业4年,“虽然项目相对简单,但有挑战性。”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非常有意义,可以规范司机开车时的不良习惯。

最终,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获优秀组织奖。驾驶员逯俸臣从12名驾驶员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驾驶员王臣、伊立彬获二等奖,邵建征、邵玉庆、吴昊荣获三等奖。

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副处长王立山表示,此次“大比武”,既考核驾驶员理论水平,又考核操作技能,是一次公交行业岗位练兵,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队伍安全操作和服务水平,有效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迅速掀起“比学赶超拼”的热潮,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从业人员队伍,为城市公交行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科学发展、低碳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李蒙、林爱民)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开发和脱贫攻坚工作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廊坊:育新提旧并举 补链延链强链

廊坊107家企业领到首批稳岗资金1307万元

河北省深层地热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农交会期间禁止在会展中心和国际饭店周边道路停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