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卫生健康委举行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普及控烟知识,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由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爱卫办主办,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承办的主题为“远离烟草·走近健康·无烟家庭·共建共享”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走进廊坊师范学院。

活动中,为“12320戒烟项目合作单位”颁发铜牌,全体人员共同观看“12320进农村戒烟宣讲公益行主题成果展示”和“戒烟宣传小先锋风采展示”,并为戒烟宣传小先锋代表颁发证书,进行了紧张刺激的“高校戒烟知识百问竞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定出三等奖三队9名,二等奖二队6名,一等奖一队3名,并颁奖。与现场观众“戒烟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由廊坊师范学院两位青年代表发起戒烟倡议,号召大家远离烟草,从你我做起,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据了解,世界无烟日前夕,市12320分别通过“无烟宣讲进企业”“戒烟宣讲进农村公益行”、“戒烟知识百题有奖竞赛”和“评选宣传片小演员”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旨在通过活动,向群众讲解吸烟的危害、吸烟与疾病的关系、戒烟的好处以及成功戒烟的技巧等知识,树立群众的自觉控烟意识,让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控烟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控烟履约万人签名活动,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据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主任王静颖介绍,此次走进大学校园的目的是把健康知识,无烟理念带给大学生,通过他们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了解烟草危害。下一步,12320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通知精神认真抓好控烟工作的落实,出实招求实效,在全社会营造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的文明风尚和支持控烟履约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控烟、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杨巍)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