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经济开发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金古洼上的洁净新村,文安经济开发区在辖区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该园区在全县率先启动“五清三建一改”整治活动,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构建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辖区11个村街已完成达标治理验收,集中行动累计投入资金95万元、清理垃圾1.15万吨、拆除私搭乱建60余处、腾出公共用地860平米,设置坑塘围挡2400米。

“文安经济开发区大力提倡创建农村小菜园,真是一举多得的惠民工程,既美化了我们村整体环境,又让我家菜园子变得整齐漂亮、井然有序,现在我更喜欢每天往菜园里跑了......”小叩皂村村民李艳梅,在自家菜园里一边弯腰割着韭菜,一边开心的说道。
将百日攻坚“三建”有关要求与“美丽庭院”、创城村庄美化等有关工作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全面巩固村庄绿化工作成效,大力实施农村小菜园建设,统筹安排小游园改造提升,因村制宜、一村一案,在各村街组织制定并实施了“集体出资、农户出力”的小菜园集中创建活动,从规划布局、整体观感等方面统筹安排,顺利完成了所辖12个村街、115处小菜园规范建设工作。

除创新小菜园工程外,在村街小游园改造提升方面,文安经济开发区下大力气整顿,通过增设健身器械、培植绿地面积等措施进行整改打造,为村街群众提供了一处休闲、健身和娱乐的小型绿色场所。同时,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村街点位测评要求,正在积极对接做好11个村街文化墙、公益广告及道德模范展示等美化提升工作。村街提升净化方面,文安经济开发区与华夏物业协调,合理配置垃圾箱、垃圾收运车,完善垃圾收集和运转体系。截至目前相公庄、北光洲、马庄等村街均已实现“人人都是保洁员”、全民拆违建、清庭院、扫街道,并在全域推广,解决村街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

为保证村街整治落实到位,辖区落实班子成员包村、机关干部包段、村“两委”班子包街包户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各村街“两委”班子组织作用,先后9次组织农林水工作人员、各包村干部入村设点宣传,充分利用村民代表会、大喇叭工程广播、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和下发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的意义,大力引导广大群众树新风、除陋习,教育广大群众积极维护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成果。(记者张雪、孟小义 通讯员万文亮)


来源:廊坊传媒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严打黑恶犯罪

安次区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全国最先进箱式房顶底框焊接生产线亮相!中建机械举办“首都国企

廊坊“四个一批” 强化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