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固安将打造“京南科创谷”

时间:2019-05-20 16: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7日,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在固安县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发表主题演讲。通讯员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孙占稳)今天,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在廊坊市固安县京南科创中心举行。此次高峰论坛,固安县宣布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雄安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通航等重大机遇,全力建设“京南科创谷”。

在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与固安县当地领导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京津冀科创生态环境打造”开展圆桌对话。通讯员门丛硕摄

与会专家介绍,目前各地都在抢抓科创板机遇,积极吸引科创企业,打造科创产业制高点。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固安县携手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在固安产业新城范围内规划了面积6.4平方公里的“京南科创谷”,以培育科创板上市公司为实施目标,全力提升产业生态,打造京南科创孵化策源地。

在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和券商、基金、企业代表为促进更多京津冀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建言献策。通讯员门丛硕摄

近年来,固安县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新型显示、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网联车等产业集群相继落地。在新型显示领域,拥有维信诺(固安)、京东方为领军的30多家上下游企业;在航空航天领域,以航天振邦为领军的70多家企业汇聚于此。

“京南科创谷”将重点推进“四个一批”战略,即短期内推荐一批园区内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科创板上市;中期吸引一批北京及周边区域的科创板潜力企业以及投资一批符合科创板定位企业入驻固安;中长期孵化一批具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有望在5至10年内可在科创板上市的初创企业。

在京津冀科创板高峰论坛行业交流会议环节,凯瑞得、亚康科技、艾米机器人等一批创新企业进行了投资项目路演。通讯员门丛硕摄

“我们将2019年定为服务企业年,通过努力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家到固安投资创造条件。”固安县县长孙丽娜在论坛现场表示,固安相继出台了《固安县关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试行)》《固安县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固安县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办法(试行)》等10余项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文件。同时,固安还设立8只规模近200亿的产业基金,扶持企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举办素质提升大讲堂

廊坊召开“5·18”经洽会承办工作四套班子联席会议

廊坊大力推进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

廊坊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廊坊市首个5G实验网在廊坊开发区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