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部署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工作

时间:2019-03-04 11: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要求

坚持政治站位 把握发展机遇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冯韶慧讲话 陈平主持

2月20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握县域经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干字为先、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再上新水平。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组长赵增华,市领导贾永清、韩占山、王金忠、张金波、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努力工作下,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正确看待成绩,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大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力度,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提升廊坊高质量发展水平。

冯韶慧强调,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梳理分析自身产业发展情况,做优做强主导产业,持续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打造特色产业集群。要坚持市场主体地位,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抓手,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改革,落实全域规划理念,优化乡村发展布局,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创新乡村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要做强发展载体,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速产城融合,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要创新城乡规划理念和资金筹措机制,用足用好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等各方面政策,提高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的制度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陈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充分认识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升级版。要确定县域经济主攻方向狠抓落实,着力在打造主导产业、发展民营经济、提升开发区能级上求突破。要围绕新型城镇化关键环节狠抓落实,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县城扩容提质步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考核狠抓落实,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裴月琪)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