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住建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助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3-04 1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推动全系统“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扎实开展,该局将对2019年全系统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促进全系统转作风、树新风,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据悉,全系统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是指具有收费服务职能的窗口和具有执法监督职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单位(科室),其直接面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其中,窗口类4个,重点行业类13个。测评内容围绕全面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重点突出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民心工程、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

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在创新创业方面,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引导鼓励企业扩大规模,提高创新创业平台配套承载能力,健全服务体系,增强示范带头效应情况;在服务发展方面,畅通政企信息沟通渠道,降低经营成本,着力破解重点项目审批、供水供热、质量安全问题情况;在服务民生方面,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住房、供暖、供水、供气、人居环境、出行等公共服务方面问题情况;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策落实、企业减负、项目落地、窗口服务、信用建设情况。

深化民心工程。在推动工作落实方面,开展大走访活动,畅通群众反映问题和政府反馈工作信息渠道,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监督民心工程情况;在倾听群众心声方面,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增强民生保障有效性、补齐民生短板精准性和公共服务普惠性情况;在取得工作成效方面,解决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办成群众普遍受益好事实事,达到惠民、利民目的情况;在营造舆论氛围方面,利用新闻媒体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情况。

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持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深入联系群众,自觉服务群众,从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强化履职尽责,服务经济发展,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情况;改进会风文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全面清理过多过滥、浮于表面、基层负担重问题情况。(记者 王洋洋 实习生 曹雨晴 通讯员 谢占全)


   



相关新闻:

广阳区聚焦“六大方面”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廊坊开发区动员部署“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廊坊市公安局狠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创城办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