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各县(市、区)扎实推进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时间:2018-08-21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针对监督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各地工作精彩纷呈、各具特色。

霸州市人大常委会组建代表小组独具匠心。霸州市共设立8个代表活动小组,将邻近的两个乡镇编为一个代表小组,每个代表小组8—10人,由两个乡镇各出4—5名代表组成,设组长2人,分别由两个乡镇的人大主席担任。这既便于两个乡镇的代表组成小组联合开展活动,又可以分散开来深入到村街、住户、企事业单位单独开展走访调研,保证了活动的灵活性、多样性以及小组活动的整体工作进度。同时,在代表联络站原有活动日程的基础上,又增加8月9日、17日为“代表联络站集中活动日”,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都能参与到联动活动中。

安次区人大常委会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在三项联动监督活动中,安次区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组分为两组,先后深入北史家务乡、杨税务乡、龙河高新区、仇庄乡,实地到建筑工地、沙石料场、“散乱污”企业、涉VOC企业、餐饮饭店、生活垃圾堆放点开展暗访检查。重点围绕中央、省督导组巡查安次区发现的各类污染源,随机抽取56个问题,检查整改进展情况,同时注重发现有无新问题发生。暗访组共发现10处问题,对能够即刻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到位的通报安次区大气办跟踪督导整改。

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印发三项联动监督工作公告。为推动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大城县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关于三项联动监督工作的公告。公告称:大城县将从7月下旬至12月底,组织全县四级代表对该县的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三项工作进行联动监督,并对县住建局、商务局、工信局、人社局、卫计局等部门相关工作进行评议。各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意见箱和代表联络站向县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或本辖区代表小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

文安县工商食药监局出“重拳”优化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文安县深入推进“多证合一”、简易注销、电子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等改革工作,进一步放宽市场登记准入条件,降低准入门槛,严格落实工商注册便利化措施,鼓励创业者利用各类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集群发展,促进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各县(市、区)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廊坊市政协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廊坊市科技局全面推进协同创新

廊坊高新区康得复材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