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以克论净” 作业模式确保“路见底色”

时间:2018-01-15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5日,记者从市委外宣局组织召开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十九大精神在廊坊主题采访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城区范围内所有道路均已实施“以克论净”作业模式,道路扬尘总量控制在平均每平方米5克以下、辅路每平方米10克以下,切实提高了城区道路环境卫生质量。

2017年,我市城区“以克论净”道路清扫车辆设备、道路清扫保洁职工数量不断增加。共增加道路清扫设备311辆,其中洗地车112辆、吸扫车17辆、洒水车55辆、吸尘车92辆、雾炮车35辆。

日常作业中,每天出动20辆吸尘车、100辆洗地车,对市区各条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吸尘、洗地作业,50辆洒水车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洒水作业,其中12辆洒水车选择夜间车流、人流稀少时段,对道路护栏下进行冲洗。每天安排30辆雾炮车实施高密度喷雾抑尘作业,主干道以每天不低于8次的频次对道路进行高空降尘作业;每天抽调职工配合50辆小型路面养护车,对自行车道、便道、水篦子等进行冲刷,确保主干道清扫保洁时间不低于18小时,次干道不低于16小时。

去年以来,“以克论净”作业考核标准不断提高。加强监测点周边道路的清扫保洁、洒水作业,采取机械深度清扫和人工即时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保证车辆、人员配备,重点区域重点盯防;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机扫班次,提高机扫频率;强化人工清扫保洁作业管理,采用改良作业工具进行作业,降低道路二次扬尘,确保卫生质量达标,确保“路见底色”。

“2017年,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4.53%,‘以克论净’平均达标率93.08%。”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以克论净”工作还会向外拓展延伸,借助智慧环卫数字平台,加强作业车辆、人员监管工作,使“以克论净”工作长期保持高标准,圆满完成城区“以克论净”环境提标各项任务。(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尹皓伦)

相关新闻:

当好河北省推进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

环保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交叉检查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