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新气象新作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时间:2018-01-15 14: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气象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

“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干部群众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这个党管得好哇!这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后,我们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持发扬我们党历史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创造新的经验,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5年来,我们党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从严治党让广大干部群众获得感满满。

百姓心中一杆秤。“这几年,我们党的纪律规矩越来越严,那些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目无法纪的干部抓了不少,电视里经常有这样的新闻,影响大、效果好。身边的干部经常来家里坐坐,干事情也麻利了。”安徽省凤台县凤凰镇酒东村老党员李永轩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慨:“这个党管得好哇!这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我从心底里感谢和拥护习近平总书记!”

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尽管退休了,但一直关注党风政风的变化。”郭俊奎是甘肃省平凉市军干所军队退休干部,谈到感受,他说:“这些年,我深深感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惩治腐败的成果来之不易,纠正‘四风’的成果来之不易,民心回归的成果来之不易,这次在新闻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我衷心地为总书记竖大拇指。”

几年前,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震惊全国,根子在于管党治党不力。“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到全面从严治党是管党治党的‘良方’。”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说:“5年来,管党治党‘由软到硬’、干部管理‘由松到紧’、政治生态‘由乱到治’,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但我们也深刻认识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拉票贿选的次生灾害还需进一步防范,长期积弊的歪风陋习还需进一步清除,要巩固提升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怀化市洪江区在湖南第一批脱贫摘帽,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区工委书记罗国宇深深感到,只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5年来,通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风为之一振,干部‘琢磨人’的少了、‘琢磨事’的多了,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发展。”他说,广大群众把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相信党、拥护党的磅礴力量。

“这几年,八项规定在基层落地生根,得民心、顺民意。”河北滦平县金沟屯镇党委书记张学松坦言,八项规定推动广大基层干部上田头、下地头、进村头、坐炕头,了解群众真实想法,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更加融洽了。

“越是艰险越向前”“狭路相逢勇者胜”

“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时,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既高瞻远瞩又实事求是,既深刻又生动,让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不移抓下去。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向全党发出了‘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号令。”甘肃省白银市委书记苏君认为,我们更要有责任、更要有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落实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在论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时,总书记提到要‘标本兼治’。”山东东营市委书记申长友说,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敢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重庆市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对此深有感触,“一些地方‘苍蝇’乱飞的现象还比较突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我们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

“基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老虎”“苍蝇”问题,引发了湖南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朱东铁进一步思考,他表示,基层党组织必须始终确保权力正确行使,斩断官商勾结的利益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贪污腐败,不放过任何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既狠打侵害群众利益之“虎”,又撒网逮住乱飞“苍蝇”。

重整行装再出发,鼓足干劲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重整行装再出发’提得好!”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让他们信心更加坚定、干事劲头更足。

“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充满力量,对前景充满信心。”陕西宝鸡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说,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就必须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党指向哪里就坚定不移走向哪里,做到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在思想上更加清醒,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防止和纠正差不多、松口气、见好就收等错误思想,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在行动上更加自觉,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惩治腐败“零容忍”。

浙江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认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关键小事”,让“好地方”更加山清水秀、更为风清气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四川西昌市委书记李俊对未来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轮廓,他说,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须在思想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作风上找不足,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不断发力解决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管党治党的工作方向和工作方法。”贵州开阳县委书记张海波认为,要坚持县委班子挺在一线、沉到乡村,带着队伍到群众周围解决突出问题,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执着,坚守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第一主责”,严防“四风”变异、回潮复燃。

这几天,福建政和县石屯镇松源村党支部书记袁云机反复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每学习一遍,认识深一分,“作为最基层的干部,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深入到每一户村民家里,面对面、心贴心地做工作,实打实地为群众解难题做好事,让老百姓永远跟党走。”

“总书记强调,要靠深入调查研究下功夫解难题,靠贴近实际和贴近群众的务实举措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河北隆尧县固城镇干部张冉看来,作为基层干部,应更加深刻地理解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重要性,“抓落实,就是我们的基本功,也是必修课,只有走进百姓家里,才能走进百姓心里。”(记者盛若蔚、姜洁、吴储岐、赵兵、孟祥夫采写)

相关新闻:

青海医改:民生红利持续释放

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六十载种出“绿色银行”

“六个坚持”揭示五年来从严治党珍贵经验 专家解读:重整行装再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

“塑料紫菜”、“挂面可燃”?2017那些舌尖上的谣言你信了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