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从2018年起停招中职农村医学生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了解到,为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强医学人才培养,自今年起,河北省将停止中职层次农村医学招生,2020年后,逐步停止中职层次中医专业招生,转向在岗乡村医生能力和学历提升。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将按照国家政策规定,采取提高在校医学生助学金、奖学金等措施吸引优秀生源报考医学类专业。加快发展医学类专业本科教育,增加优质医学人才供给。采取多种渠道和措施鼓励在职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参加成人大专、本科学历教育。严格控制高职(专科)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规模,重点为农村基层培养助理全科医生,并纳入“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调整优化护理职业教育结构,大力发展高职护理专业教育。逐步提高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病理、老年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助产、康复、心理健康等紧缺专业的本科、专业硕士研究生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生规模。到2020年,河北省以“5+3”(5年临床医学本科教育+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3年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为主体、“3+2”(3年临床医学专科教育+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为补充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将基本建立。(首席记者李云萍)

相关新闻:

市级安排资金260万元保障春节“菜篮子”

石家庄:生育保险不建个人账户 就医实行定点医疗

河钢石钢投资4亿元强化环保提升

转型升级调整中后劲增强

柳林屯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