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钢石钢投资4亿元强化环保提升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钢石钢投资4亿元强化环保提升

30个新建环保治理提升项目已有25个投运

1月8日上午10时,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大棒线成品库内,一辆重型卡车稳稳起步,满载钢材驶向火车运输装载站。

作为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环保指标、降低污染排放的措施之一,河钢石钢刚刚购置了10辆国V排放标准重型卡车承担厂区内坯材搬倒运输作业,此外还率先引入一辆比亚迪Q1电动重卡,成为国内首家利用电动新能源重卡进行内部运输作业的钢铁企业,该车型每年至少可以节省柴油15000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万千克。

近年来,河钢石钢高度关注环保工作,在保持环保排放优于国家排放标准的基础上,不断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各项环保指标,在累计环保投入16亿元的基础上,2017年再次投资4亿元对主厂区和鑫跃焦化厂区实施料场、卸料线封闭项目建设和焦化烟气脱硫脱硝、烧结除尘设施的升级治理,总计建设了30个环保治理提升项目,目前已投运25个,剩余5项正在加紧施工。

2017年,河钢石钢牢固树立“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理念,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节能减排,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从关系企业生存发展高度刻不容缓抓好环保工作,除投入大量资金开展多项环保治理提升项目外,还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环保提升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环保宣教活动,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制定下发7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加强性措施,明确公司主管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主动减排,强化大气污染物排放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控制;组织梳理制定下发了公司38项敏感点位控制措施,明确了措施标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规范了沟通汇报程序;新增安装10套自动在线监测系统,通过信息平台管控排放达标情况,对设施运行排放情况进行预判,提前预知维修,实现全天24小时监控。

目前,河钢石钢已实现对全部有组织大气污染源配套安装高效除尘器,环保设施与生产同步运转率、达标率10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主要污染物吨钢排放量均低于国家清洁生产一级标准,成为国内最清洁的钢铁企业之一;生产用水资源实现全部循环利用,余热、余压和高炉煤气经回收及TRT、BTRT发电后再投入生产,高炉水渣、钢渣等工业固态废弃物用于水泥和城市便道砖综合利用。河钢石钢主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5%,现代化厂房掩映于鲜花绿树之中,以精品特钢为主题的文化雕塑组成花园式企业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自2012年被石家庄市批准成为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以来,已先后接待省广大市民、学校及社会团体参观万余人次。

“绿色是生命的底色,谋求绿色发展也是每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河钢石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推进绿色发展”的相关战略部署,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谋求高质量的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张程鹏、高志红)

相关新闻:

市级安排资金260万元保障春节“菜篮子”

石家庄:生育保险不建个人账户 就医实行定点医疗

转型升级调整中后劲增强

柳林屯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第三届金牌调解员大赛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