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脐橙纷纷进京抢占市场 价格上涨近3成

时间:2018-01-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北京晨报讯(记者陈琳)冬季北京市民餐桌上的应季水果,不得不提脐橙。赣南脐橙日前在北京新发地设立了首个“直销点”,今后将优选产品直供京城。同时,重庆奉节脐橙也首次大规模进京,计划供应京城5万吨。

据江西安远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授牌的直销点也是京城最大的一个销售点,有了这个直销点,赣南脐橙将优选品质最佳的果品直供京城,满足北京市民的需要。据介绍,赣南脐橙的年总产量150万吨,近两年受到“黄龙病”的影响,产量减少了三分之一,目前年产量大约是100万吨。其中供应京城20万吨。“黄龙病”对脐橙来讲是一种毁灭性的打击,成片传播,传染后只能砍伐。

产量大幅下降导致脐橙的价格提升了不少,从地头价出来就提升了30%左右,目前北京的零售价大概在6-8元之间。这也导致假冒的赣南脐橙比往年更加猖狂。“真正的赣南脐橙皮薄果大、入口即化,吃的时候嘴里没有渣和丝。”据介绍,正宗的赣南脐橙从去年11月5日正式上市,在此之前销售的赣南脐橙都是假冒的。

重庆奉节脐橙也远近闻名,但以前在北京售卖的并不多。近日,有着“诗城”之称的重庆奉节县也到京城来推销脐橙了。据该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介绍,奉节脐橙总产量达30万吨,将供应北京市场5万吨。奉节脐橙的最大特点是新鲜,供应期从头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其中主营产品12月中旬成熟,一直到次年5月都挂在树上,这种“挂果保鲜”也是其他品种不具备的优点。在昨天的推介会上,奉节脐橙企业、贫困户代表等与北京相关企业签订了销售合同,目前在北京新发地和华润有售,零售价格每斤8元左右。

相关新闻:

“削峰”近尾声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料重启

负债成本率上升 强监管利好国有大银行

保监会审慎推进保单贴现业务试点 未到期人寿保单也可转卖了

“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平台启动

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连续4个月增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