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平台启动

时间:2018-01-10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9日从“2018年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论坛”上获悉,由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和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等成立的新能源资产投融资与交易平台启动。这是国内首个针对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及其价值与风险评估的专业服务平台,将解决新能源行业融资难、融资贵等诸多痛点。

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孟萌表示,“目前,平台已经完成业务规则制定和系统功能调试,启动大会后将正式上线运营。”

新能源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但目前在投融资方面面临融资方式单一、融资成本高、缺乏有公信力的资产评估标准三大“痛点”。孟萌介绍说:“新能源项目因其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投资方对其项目的技术水平、实际状态及财务状况难以把控,不易做出合理的项目估值及风险评估,不利于新能源项目融资、并购、交易,从而限制新能源资产的合理流动和资源优化配置。”

中国新能源电力投融资联盟秘书长彭澎表示,“针对新能源行业特点和面临的问题,平台运营方联合行业内企业及国内外金融机构等各方组织和政府机构,缓解融资渠道单一、融资成本高和资产评估困难等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促进市场资源配置效率提升。”

相关新闻:

“削峰”近尾声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料重启

负债成本率上升 强监管利好国有大银行

保监会审慎推进保单贴现业务试点 未到期人寿保单也可转卖了

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连续4个月增长

国际金价连涨四周黄金柜台仍门前冷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