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高新区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众创空间

时间:2018-01-05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新区培育众创空间制作双创地图

在孵企业达1300家

记者近日从高新区获悉,2017年该区通过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培育众创空间,形成了“23家众创空间+17家孵化器+2家加速器+若干个专业园区”的全链条孵化体系,在孵企业数量超过1300家。

高新区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鼓励中介机构、创投机构、上市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等优势力量做专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所有众创空间累计入驻团队300多个、注册小微企业200多家,带动了1000多名大学生及数十个创新团队创新创业。

高新区还出台了关于引进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建设创新型孵化器的实施办法等措施,鼓励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进区建设专业型孵化器、众创空间,并与京东、凤凰网达成建设孵化器合作意向,目前中关村海外科技园(河北分园)即将进区建设。

高新区成立了双创联盟,搭建了服务创业者的互动平台、服务平台和孵化平台,从资金、技术、服务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组合拳式服务,并初步打造了一个集政策、技术、服务创业、政务等资源为一体的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率先在全省营造了一个平台+数据+应用+服务的双创生态体系。

此外,高新区还制作了双创地图、创新创业生态地图,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孵化载体纳入其中,涵盖了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以便捷地为诸多企业和创客服务。(记者 李彦水)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城管局掐断9条违法运输餐厨垃圾渠道

1月4-5日预计有雪 记得多穿点车开慢点

肺结核2018年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病种

部分热门线路春运车票被“秒杀”

2018年河北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