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肺结核2018年纳入医保门诊特殊病种

时间:2018-01-05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1月3日从石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获悉,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石家庄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2018年底前,石家庄市将肺结核(包括耐多药肺结核)纳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支付范围。

《规划》提出,石市对符合条件的贫困结核病患者和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及时给予相应治疗和救助,患者治疗费用按规定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支付后,发挥医疗救助和其他补助的制度合力,采取民政兜底的救助政策,切实降低患者自付比例,患者的自付比例不超过10%。

《规划》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特别是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的作用,开展对贫困结核病患者的关怀和生活救助。同时,利用公共卫生均等化结合单独列支的政策,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的转介、患者的健康管理等工作。(记者李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新华区城管局掐断9条违法运输餐厨垃圾渠道

1月4-5日预计有雪 记得多穿点车开慢点

部分热门线路春运车票被“秒杀”

2018年河北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开始

斑马线取消!石家庄中山路广安街口通行规则有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