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1月10日14时起腊月二十三火车票开售

时间:2018-01-10 18: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0日14时起腊月二十三火车票开售

春节前铁路客流高峰将集中出现在腊月二十三至除夕

网络抢票时旅客可利用12306网站自动刷新锁定坐席提高抢票效率

1月10日14时起,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将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开售,为期一周的2018年春运抢票高峰正式拉开帷幕。如您已定了春节回家的时间,一定要算准火车票预售期第一时间参与“秒杀”。

据了解,每年随着北方农历小年的到来,大批务工者开始提前收拾行囊坐火车回家过年。因此,根据每年春运出行规律,今年春节前铁路客流高峰将集中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5日(除夕)。随着农历小年火车票的开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高峰正式来临。

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按这一预售期推算,今天14时起,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以及95105105订票电话等渠道,秒杀2月8日(腊月二十三)的火车票了。准备到火车站、火车票代售点购票的旅客可于1月12日,也就是本周五上午9时前往购票。

据预测,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将最为抢手,因此与之对应,春运最为激烈的抢票时段,预计将出现在1月14日到1月16日这三天。整体来看,未来一周的春运火车票,将都不太好买。铁路部门提醒,如果您准备抢购春节前的热门火车票,务必留意相应的火车票预售时间,以免错过最佳的抢票时机。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网络抢票时,旅客可利用12306网站自动刷新锁定坐席提高抢票效率。在12306网站的“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个“开启自助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以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坐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坐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坐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坐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可大大提高抢票效率。订票时,旅客最好勾选“备选日期”选项,可在当前首选日期外再设定5个出发日期,网站会根据旅客设定的日期和余票情况自动选择满足条件的车票,这样即可提高抢票的成功率。

另据了解,往年春运,每天8时至24时的始发或过路列车大都客满为患,凌晨时段旅客较少。如果您前往的城市车票非常难抢,建议优先选择预订凌晨始发或过路的列车,提高抢票成功率。同时,“三六九往外走”仍是部分农民工旅客坚持的出行传统,农历逢三、六、九的日子,购票旅客会多于平时,时间允许的旅客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由于春运期间车票紧俏,很多抢不到春运火车票的人,纷纷转向第三方代购网站,希望通过其他渠道购买车票。对此,铁路部门提示,请旅客务必直接登录12306网站或使用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不要通过第三方代购网站和手机客户端购票,避免因代购方冒用他人信息导致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改签,影响出行。(记者翟开矿)

相关新闻:

市级安排资金260万元保障春节“菜篮子”

石家庄:生育保险不建个人账户 就医实行定点医疗

河钢石钢投资4亿元强化环保提升

转型升级调整中后劲增强

柳林屯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