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博野县推行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

时间:2018-01-15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定日报讯(记者王金堂)博野县深化党建改革,推行农村党员分类管理新模式,增强了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提升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针对退休党员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博野县采取县老干部局管退休干部、乡镇管退休职工的办法。在县老干部局设置休干党总支,以乡镇和社区为单位,设立11个退休老干部支部和5个社区支部。对回乡退休职工党员,在乡镇党委设置7个退休职工党支部,实现了退休干部、职工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全覆盖。

对返乡高校毕业生党员,该县在乡镇分别成立7个返乡大学生党支部,由乡镇组织委员兼任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关系接转、党员教育管理和考察考核、预备党员转正等工作,定期联系沟通,破解活动开展难、教育管理难、转正考察难、党费缴纳难、作用发挥难“五难”问题。

对外出务工党员,该县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党员流动和联系多的流入地建立18个党小组(党支部),覆盖党员345名,由所在农村党支部明确专人负责联系驻外党小组,确保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档、联系不断线。

该县定期组织老党员集中学习,及时传达党内文件精神,开展“退休干部讲党课”活动,组织政策宣讲团,举办骨干培训班。抓有序参与村务,推动老干部参与农村民调小组和红白理事会,化解农村矛盾活动,净化村风。开通“博野党建”微信公众号,乡镇党委建立“返乡大学生支部QQ群”“流动党员微信群”,每日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推送“微党课”,聚焦党建动态,传播党建理论。每个支部明确一名支委作为联络员,定期与务工党员联系,加强沟通,强化纽带作用,每季度至少到外出务工党员家中走访一次,了解家庭状况,通过建立外出党员的联系机制,让外出党员“离乡不离组织”,激发他们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的动力。

相关新闻:

竞秀区努力实现经济建设新跨越新崛起

保定唐县首个“绿色食品”诞生了(图)

保定五县为精神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资金30.25万元

保定市供销社全力打造农村普惠金融新平台

保定市农村计生家庭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