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

时间:2018-01-15 14: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敢攀新目标 开创新局面

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

近日,广阳区召开区委五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临空经济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在产业、生态、民生等重点领域率先发力、主动融入,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广阳新局面。

2017年,广阳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主动应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带来的转型压力,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品质新区。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3.96亿元,同比增长29.9%。中鼎大厦等一批商务楼宇加快建设,金融保险、总部经济等高端三产服务业的比重逐步加大。以志晟、华航e创空间和廊坊·中关村软件园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为代表的新兴业态蓬勃发展。高效完成12个城中村改造,强力打通7条城市断头路,铁面执法拆“两违”,极大地改善和提升了城市形象。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2018年,广阳区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借势协同发展,实现六个突破,着力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优化生态、民生改善、社会治理上下功夫,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注重协同发展,加快与京津融合步伐。在交通路网上加快与京津对接,加快形成以新机场为中心,对接京津、内联外通的交通陆港。进一步实施城市路网提升工程,使城市支路与主干道相通相连。在临空经济发展上超前谋划储备。超前谋划、积极储备一批高端临空产业,以航空工业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航空物流、电子商务等产业项目为重点,大力发展临空指向性强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打造空港经济产业集群。

注重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做强城市经济,推动传统三产转型升级,构建廊坊特色化产业创新基地,打造集休闲娱乐、信息服务、商务会议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商业圈。着力壮大园区经济,瞄准“大智移云”产业方向,加快发展大数据的核心产业、关联产业和衍生产业,吸引新材料、新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进驻,引建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休闲项目,形成与主城区经济业态相互促进、与经济开发区产业相得益彰的产业格局。

注重治污攻坚,加快优化生态环境。强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提升“气代煤”安全运营管理,持续抓好VOCs和“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强化工地扬尘管控,抓好秸杆禁烧工作。同时,推动区级网格化数字管控平台建设,加强人防、技防,实现联防联控联治。强化水环境治理,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实行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等总量和强度双控。

注重城乡并进,加快推进一体化进程。在城区,全面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水平,巩固和扩大“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建设成果,突出抓好共建机制、特色服务、智慧社区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在农村,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集中打造一批特色旅游产业项目。

注重民生普惠,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扎实做好扶贫攻坚,通过解决就业、帮助创业、劳动技能培训等方式,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实施更加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深入推进医疗改革,不断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继续推动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大力推进文化繁荣,有效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

注重维护稳定,加快社会治理创新。强化首都政治“护城河”意识,全力加强平安广阳建设,推进全域视频监控全覆盖,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智慧“护城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拱卫首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特约记者王锦妍、冯涛)

相关新闻:

当好河北省推进协同发展的“桥头堡”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学习贯彻党的

环保部强化督查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交叉检查圆满完成

廊坊市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