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监局掀起“安监风暴”

时间:2018-01-05 13: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12月22日一大早,市安监局执法队的队员们就来到新世纪步行街,兵分五路,对1—5大街重点商户的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在京客隆五大街店,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死角死面,执法队先后对超市内的安全通道、配电室、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通道被杂物占用、安全出口指示灯亮度不够、消防设施使用不熟练等问题,进行了严肃指正,要求京客隆五大街店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隐患。此外,执法队还查阅了相关的安全生产管理资料。

“在过来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定期对超市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员工们安全生产的意识。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京客隆五大街店店长助理崔金奇说。

据了解,此次针对新世纪步行街的安全检查只是我市安监系统“安监风暴”的一个缩影。自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安监局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从“打、停、治、关、扶”五方面着手,针对工贸、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及危险化学品、职业卫生等所有行业领域进行了检查,在全市安监系统掀起了一场“安监风暴”,严厉打击了一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关闭取缔了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确保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杜绝、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攻坚行动中,市安监局按照“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步工作法进行,做到企业自查自改、部门监管执法、长效机制建设以及排查问责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

“截至目前,全市安监系统共派出执法组119个,督查组102个,检查各类企业1367个,发现整改各类生产安全隐患4181处,其中重大安全隐患2处,问责相关人员8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安监局综合协调科负责人杨志勇介绍。(记者周洪娜)

相关新闻:

廊坊市教育局“五会合一”部署推进重点工作

廊坊1月1日起对90个乡镇环境空气质量实施考核

廊坊多部门联合检查市区30家生活美容机构

管道局“牵手”沙特阿美登顶国际高端

廊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