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天宫课堂”点燃孩子们航天梦想

时间:2022-10-14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蔡旭哲的家乡深州,师生在线收看了来自太空的航天课

“天宫课堂”点燃孩子们航天梦想

“天宫课堂”点燃孩子航天梦想 配图1_副本.jpg

10月12日下午,在衡水深州市,来自航天员蔡旭哲家乡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认识航天模型。 河北日报通讯员高占峰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黄建)10月12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三课开讲,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中国空间站进行了太空授课。在蔡旭哲的家乡河北深州市,6万多名师生在线收看了这场来自太空的航天课。

在蔡旭哲家乡小学的教室黑板上,学生们画上了各种航天内容的板报,墙上挂满了与航天有关的照片。同学们早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候“天宫课堂”开讲。当3名航天员展示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的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等内容时,同学们时而发出啧啧的惊叹声,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完“天宫课堂”后,同学们还在科学老师带领下认识各种航天器模型,体验小火箭模拟发射等活动,探索太空奥秘,激发孩子们的航天梦想。“航天员们的‘天宫课堂’,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神奇的航天科学知识。将来我也要像蔡旭哲一样当一名航天员,探索浩瀚宇宙,为祖国作贡献。”四年级学生蔡佳航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推出“惠民夜话”活动为群众解难题

衡水精准对接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衡水实施安全生产“八驻两增一奖励”11条措施

借力高铁南站建设 加速产业结构调整——访衡水市委党校市情战略

“一眼千年”,发现衡水湖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