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付英、李彬)“在不动产中心办理过户时,我顺便勾选用电过户选项,没想到用电信息也直接变更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办理完产权与供电过户手续的深州市永平小区居民王艳辉说,这是衡水地区首个县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也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进一步提升电力客户“获得电力”感受,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深州市员工在政务大厅为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曹祎倩摄

“房产+用电”联合过户是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与深州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共同推出的新服务,也是供电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百姓提供办电便利的一项重要举措,于今年9月在深州市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和电力营销业务平台正式上线。客户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完成不动产权变更登记后,可通过不动产权变更系统同步推送至电力营销系统自动生成电力过户工单,无需再次提交过户申请,即可完成用电过户。

深州公司营销部主任李建刚介绍,以往业主收房后,要等拿到房产证后,才会想起来办理用电过户,时间一长可能还会忘,这样导致无法及时了解自家用电情况和获取用电服务信息,加上单独上网办理这项业务,虽不用多跑,但还是增加一次办理手续。现在,业主只需在正常办理房产过户业务时,勾选用电过户选项,在房产过户成功后,即可实现用电过户,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两天缩短至30分钟内,真正建立起“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长”的一站式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的目标,让客户体验“无感办电”。

下一步,深州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政务信息共享,通过搭建数据沟通链路,实现“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服务,该公司从用户的实际体验和需求出发,立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凝聚政企合力,优化业务流程,不断提升用户办电体验。

相关新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河北深州高质量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初验

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衡水班开班

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落地衡水

美!近30万盆鲜花装扮衡水市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