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美!近30万盆鲜花装扮衡水市区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处绿雕景观修复完成,20余万盆鲜花扮美了市区……连日来,衡水市园林中心正在加紧推进市区主干道路和交通节点、公园广场等的鲜花摆放工作。国庆节前,衡水市将用近30万盆五颜六色的鲜花装扮市区街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确保节日期间花卉能够以盛花状态呈现给市民,市园林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调配人手,于今年3月底就培育花卉,并提前做好上路准备工作。目前,市区中华公园、人民公园、孔颖达公园、河东公园、青年公园等处的平面花坛已完成制作摆放;人民广场、九州广场、萧何广场、前进街南外环等处的绿雕景观,已经完成补绿修整,并增设了时令花卉景观。其中,榕花街北外环绿雕以“和满中华”为主题,前进街南外环绿雕以 “绿色交响”为主题,前进街北外环绿雕则以“喜迎宾客”为主题,展现出衡水市充满活力、美丽和谐的城市风貌,寓意社会祥和、国家强盛。

21日清晨,记者在市区干马桥看到,绿化工人小心翼翼地从货车上搬下一盆盆串红,摆放到桥梁两侧事先划好的区域。一个多小时后,15000余盆串红、彩叶草和孔雀草“走”上桥梁,给滏阳河增添了艳丽的色彩。从这里路过的市民张先生说:“ 一大早就看到这些花,很漂亮,让人的心情也很好,很有节日的喜庆气氛。”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秋鲜花摆放继续秉承节约绿化、科学绿化的原则,不断优化路线点位,丰富花卉品种,在往年使用串红、孔雀草、美女樱等十几个品种的基础上,增加了繁星花、太阳花等新品种。摆放时,他们还综合考虑摆放地点、地上设施位置等实际情况制定设计方案,确保花卉组合搭配合理,花箱花卉选择适宜,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各色鲜花赏心悦目,为文明城市创建增绿添彩。希望广大市民文明观赏,护花爱花,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环境。(记者段文雅)

相关新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河北深州高质量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初验

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衡水班开班

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落地衡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