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深州高质量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初验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翟一杉)9月25日,从河北省深州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23日至2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管处组织专家组到深州市,对该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进行初验。

当日,专家组进行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观看技术报告片、听取汇报,对深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深州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成绩斐然、资料充分,完全具备国家园林城市申报条件,同意推荐为国家园林城市。

近年来,深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城市建设,紧紧围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市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学习研究,并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现场办公会进行安排部署。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核心,突出人文特色,强化蓝绿交融,做好均衡布局,大力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水韵桃乡、大美深州”。在具体工作中,深州市围绕“四个坚持”“三个强化”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即:坚持蓝绿相融,做活水文章,投巨资建设绿水映城的环湖公园;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均衡布局,科学建设贴近百姓的公园绿地;坚持见缝插绿,做好空闲地利用,精心建设星罗棋布的游园景观;坚持移步易景,做好沿街沿路绿化,持续建设抬头见绿的林荫道路;把握强化地域文化特色、强化公园综合性功能、强化植物多样结合。截至目前,深州市成功创建了省五星级公园1个、省四星级公园1个、星级游园2个、省市级园林式单位43个、园林式居住区34个、园林式街道15条。深州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3.8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75平方米、公园绿地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85.6%、城市林荫道路覆盖率达到81.07%,城市绿地率、城市绿道服务半径覆盖率、城市生态廊道达标率等指标均已达到要求。

市委书记于波表示,将以此次初验为契机,认真消化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全力整改。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进一步对标整改,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进一步发挥优势,打造亮点;进一步完善机制,扩大成效。以更大的热情、更高的标准、更优的业绩,为全市生态建设打基础,为百姓幸福谋发展,力争早日实现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目标。

相关新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实现“房产+用电”联合过户

河北省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衡水班开班

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落地衡水

美!近30万盆鲜花装扮衡水市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