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37处文保单位12件(套)文物入选省革命文物名录

时间:2021-03-08 14: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省文物局公布了河北省革命文物名录(第一批),衡水37处文物保护单位和12件(套)珍贵文物入选。

据悉,此批公布的革命文物名录分为不可移动和可移动两类,分别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95处,文物10302件(套)。其中,故城县冀南四·二九烈士陵园、枣强县烈士陵园、安平县四区烈士纪念塔等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共37处成功入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此外,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展出的中华民国时期弓仲韬所用的木书箱、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用过的皮箱、解放战争时期察哈尔军区炮旅司号长李长生的军号等,以及武强年画博物馆珍藏的二十世纪五十六十年代照毛主席指示办事水印年画裱片、二十世纪五十六十年代革命圣地——遵义会议会址水印年画裱片、二十世纪五十六十年代革命圣地——韶山水印年画裱片等12件(套) 珍贵展品入选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衡水市文物保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扎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加强革命史实研究和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同时,采用多种方式方法让文物背后的故事鲜活起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聚精神动力。(记者 张向南)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两集体两个人分别被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

衡水市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堤坝

破解小区管理“老大难”!《衡水市物业管理条例》3月1日起施行

表彰146名班主任 河北衡水中学第二届班主任节闭幕

总投资13.5亿元衡水高新区2021年春季9个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