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互联网+非税管理”模式实现新突破

时间:2019-11-11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衡水市财政局成功开通不动产登记缴费移动支付功能,实现了衡水市“互联网+非税管理”模式新突破,大大提高了政府非税收入征管服务水平。

近年来,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缴费难、排队等候时间长是市民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提高政府非税收入征管服务水平,市财政局多次带领市不动产登记局、衡水银行相关人员赴石家庄与省财政厅信息中心、银联等单位进行技术对接,研究实施方案,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支付、云缴费等服务手段,将移动支付缴款功能引入“河北省政府非税收入征缴系统”,实现了政府非税收入征缴系统、银联、市民中心信息系统的无缝对接,成功开通政府非税收入微信、支付宝、POS刷卡缴费服务功能。

从11月1日开始,衡水市不动产登记缴费不用去银行排队,通过手机就能轻松办理了。该缴费渠道的建立,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群众缴费“点难找、队难排、费难缴”等问题,缓解了执收单位服务窗口和代收银行网点排队的缴费压力,大幅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薛金平、李敏)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门庄帮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衡水市桃城区城乡居民医保11日起开始缴费

衡水高新区首家村级合作社注册成功

衡水改造25公里老旧管网 提升市区供热质量

衡水市将对5500多家企业实施差异化减排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