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时间:2019-11-0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活力湖城 大美衡水

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吴晓华致辞并宣布开幕 张绰庵致辞 王金刚李洪林等出席

图为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杜俊颖 摄

10月26日上午,以“活力湖城,大美衡水”为主题的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在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开幕。市长吴晓华致辞并宣布开幕。省体育局巡视员张绰庵致辞。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钮兴辉、韩志刚、刘永军、李建刚、崔建发、程蔚青、赵维东、马卫、韩克俭、苏振武、姚会亭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崔海霞主持开幕式。

9时20分,入场仪式开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市运会会旗的引领下,70支参赛代表队进入会场。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徐徐升起。

吴晓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本届运动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衡水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摆在促发展和惠民生的重要位置,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同频共振、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发展、体育事业与关联产业同向发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体育基础设施日渐完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屡创佳绩,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大师锦标赛、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等国际级、国家级赛事落户衡水,体育工作已经成为衡水城市宣传的新名片、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凝聚人心的新平台、促进发展的新动力。

吴晓华强调,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衡水市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既是全市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新时代衡水儿女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办好本届市运会,对于发展体育事业、培育体育产业、增强全民体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勇于超越自我,赛出水平、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全体教练员和裁判员要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维护良好赛风赛纪,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要加强团结协作、认真履行职责,为比赛提供热情、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次绿色、开放、文明、精彩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目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持续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以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体育精神激励衡水儿女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绰庵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摆在重要位置,城乡体育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高,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迅猛,特别是一系列高端大型体育赛事相继落户衡水,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成为全省唯一“双金”赛事,衡水体育强市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相信通过本届运动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健身运动、享受运动快乐的热情。希望衡水市以举办本届市运会为契机,统筹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加快发展,让运动成为广大群众的生活方式,成为城市名片与文化符号,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时05分,吴晓华宣布:“衡水市第四届运动会开幕!”

随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开幕式中还举行了主题为《魅力湖城·全民追梦》的大型文体表演,生动反映了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坚强决心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共设青少年组、群众体育组、大中专院校三个组别31个大项334个小项比赛,300余支队伍近5000名运动员参赛,是衡水市历史上项目设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赛事规模最大、比赛时间最长的一次体育盛会。竞赛项目自2019年3月份开始,至今已完成24个项目的比赛,剩余项目正在陆续进行。闭幕式将于11月29日举行。(记者崔书范)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深入人心

武邑推出“融媒体一线问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衡水市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启动

衡水将向老旧居民小区发放节水器具

衡水市5个园区已建工业设计中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