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安平烟花”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绽放

时间:2019-10-15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月一日晚,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现场——

“安平烟花”在天安门广场上空绽放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腾。国庆节当晚,在盛大的联欢活动中,美轮美奂的烟花秀让人过足眼瘾,堪称震撼。让我们骄傲的是,承担这次烟花秀的是安平县河北圣姑烟花制造有限公司。

能够承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烟花燃放任务,对企业来说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河北圣姑烟花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闯介绍,在接到这次任务以后,他们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精干人员对种类、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研讨,并集结厂内所有的顶尖力量进行研发。国庆烟花燃放技术要求高、难度大,工作人员遇到几个关键性的技术难点,大家不分昼夜地查资料、搞试验,经历了100多天的研发,终于实现了突破。在生产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把质量关,质检人员高密度地测量、测试、测验,确保高质量完成产品生产。

燃放环节也是对技术和经验的严峻挑战。漫天的烟花随着音乐“舞蹈”,节奏上会有延时效果,烟花点燃跟音乐节奏要对应起来,每一个烟花弹的点燃时间、组合效果都要精密计算好,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对燃放效果产生很大影响。

作为参加过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联欢活动等多次大型活动的专业团队,圣姑烟花公司经验丰富,技术过硬,尽管如此,所有工作人员仍然丝毫不敢懈怠,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将安全放在首位。联欢活动现场,3500人要将7000支烟花同时点燃,点燃烟花的音乐节点只有一个,工程庞大,容不得一点闪失。正式燃放前,团队进行了多次预演,对燃放队员进行了全面的技术指导培训,并对燃放过程中的每一个角落都作了预备安排。

10月1日当晚,伴随着《歌唱祖国》振奋人心的旋律,绽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烟花万紫千红,将国庆联欢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经过6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圣姑烟花公司最终将“祖国万岁”“70”“人民万岁”等字样的烟花完美呈现。“当我看到亲手做的烟花绽放在天安门广场上空,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圣姑烟花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李亮亮表示,自己能够亲自参与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记者褚凤娜 通讯员绍华)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多举措做强做美城区环境

衡水市警方“套路贷”专项打击取得初步成效

十一黄金周滨湖新区接待游客46万余人次

国庆假期 衡水178万人次乘公交出行

国庆黄金周衡水市区七大商超销售额逾七千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