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省科学控盐宣传联盟巡讲走进衡水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每天吃多少盐才健康?”“如何才能科学控制盐的摄入?”……6月29日,河北省科学控盐宣传联盟科学控盐巡讲走进我市,倡导全民加入到科学控盐行动中,促进身体健康平衡。

中国饮食素有“南甜、北咸、东辣、西酸”的饮食习惯,偏爱重口味是我国北方居民饮食的一大特点。调查显示,河北居民人均每天食盐摄入量超过13.4克,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量6克(相当于3个啤酒瓶盖的容量)的两倍多。虽然盐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但摄入过多,就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部分人因此导致心脑血管和内分泌系统以及骨骼疾病,全社会广泛宣传科学控盐理念常识和方法措施迫在眉睫。

科学控盐并不是完全的不吃盐,而是要科学合理地食用食盐以达到促进身体健康平衡的目的。“吃盐应该遵循季节规律、年龄特点、个体差异,比如春夏适当多一点,秋冬少一点,一岁以下宝宝不需要额外加盐,老年人要少吃盐……”省中医院知名专家从中医学角度向大家讲授了如何吃盐,吃盐过多的危害,以及科学控盐的原理和意义,提升了群众的控盐意识。市民李先生表示:“专家说,‘控盐’比吃药更有用。我决定从我做起,少在外吃饭,做菜少放盐,也督促身边的人一起进行减盐行动。”

据悉,河北省科学控盐联盟由省盐业协会、省预防医学会健康科普专业委员会、省盐业公司、邯郸银行和双滦区政府联合发起成立,是以宣传科学控盐为目标,社会各界自愿参与的公益性社会组织。此次巡讲,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有限公司、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和单位及市盐业公司代表100余人参加。(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