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故城:主题沙龙活动凝智聚力促发展

时间:2019-07-08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故城县围绕“五年跨越图强、再创故城辉煌”战略构想,定期举办主题沙龙,将其作为开放式平台,凝聚各方智慧,调动干部群众热情,集中力量突破制约发展的瓶颈。目前,主题沙龙已成功举办12期。期间,共邀请30余名省内外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参与指导,吸引3900余人次到场参加,起到了提升思想、提高能力、提领干部、提效落实的积极作用。

统一思想,集聚智慧,加压鼓劲,凝聚人心。沙龙活动的举办,使各级党员干部对县委重点工作认识更加全面透彻,围绕中心、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加开阔清晰。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广泛参与交流思想、分享经验、研讨方法,形成思想上同心同向支持发展,行动上群策群力共助发展的良好氛围。

突出主题,创新形式,答疑释惑,解决问题。围绕全县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沙龙将总主题确定为“凝聚故城智慧·助力故城发展”,并确定了15个分主题。每期沙龙的主题及举办时间提前一个月在县电视台向全县公布。主题沙龙广邀专家学者、上级领导、县级老干部、乡局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基层干部群众、企业界人士代表参加,采取“观、讲、谈、问、评”五种形式集中研讨,并通过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向社会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每期沙龙的承办单位还结合各自工作特点,设置了业务理论知识讲座、重温入党誓词、擂台比武、模拟演练等特色环节,进一步突出了沙龙主题、丰富了沙龙内容。截至目前,全县通过沙龙活动达成重点工作发展共识16项,确定民生项目具体实施细则50余个,解答干部群众关切热点问题100多个。

锤炼作风,转化成果,促进工作,加快发展。该县把主题沙龙作为比学赶超、履职述职的战场,有效促进了干部队伍素质的提升和工作的落实。一是实战检验锤炼了作风。通过主题沙龙倒逼部门主要领导熟悉业务、深学细研、亲力亲为,不怕问、问不倒,解决懒政怠政、“能力恐慌”的问题。二是完善了制度、压实了责任。沙龙的举办进一步叫响了前进的号子,勒紧了责任的绳子,浓厚了抓落实的氛围。三是促进了大项目落地推进。通过主题沙龙活动,全县干部群众干劲十足,信心满满,招商氛围更加浓厚。目前,总投资232.8亿元的27个省市重点项目正在集中力量推进。四是全县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1月至5月,全县财政收入完成5.63亿元,同比增长24.1%;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30.7亿元,同比增长9.2%;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8.8亿元,同比增长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6.8亿元,同比增长9%,增幅全市排名第一。(希录、胜龙、成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两年来缴获各类毒品266.46克!衡水坚持对毒品“零容忍”态度

衡水市图书馆7月1日将正式全面开放

衡水电商“京英”训练营首期培训会举行

衡水市20名青少年入选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

深州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