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容市貌治乱攻坚专项行动启动

时间:2019-06-17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包括创建美丽街区、改造沿街立面、规范便民市场等16项重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做强做美中心城区,日前,衡水市开展了市容市貌治乱攻坚专项行动。此行动包括创建美丽街区、改造沿街立面、规范便民市场、提升夜景亮化、改造人行便道、规范停车秩序、整治广告牌匾、规范沿街门店、清除架空线缆混乱9大类、16项重点工作。

加快创建美丽街区。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标准,开展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创建活动,以城市主要道路、主要街区为重点,统一进行城市设计,打造样板街区,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改造提升沿街立面,对主次干道两侧沿街立面进行提升改造,按照“一路一策”的原则制订沿街立面改造方案,突出城市文脉和城市记忆烙印,致力于改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城市建筑面貌。规范提高便民市场,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抓好市区11个便民市场的规范提高,引导流动商贩进市场经营。提升城市夜景亮化,按照“创新理念、突出特色、塑造精品、打造亮点、绿色节能、点线面串联”的思路,对夜景亮化进行统一设计,从灯饰、树饰、街景、楼宇、市政设施、花雕花坛、重要建筑、环城水系8个方面着力营造城市夜景,全力打造具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城市夜景亮化体系。改造提升人行便道,对主次干道两侧人行便道进行改造提升,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规划,科学推广透水铺装、便道绿化,利用不同材质和色彩搭配,提升改造道路的景观效果。

持续加强清理整治。对架空线缆混乱情况进行综合整治,以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区域为重点,全面清理居民、商户及企事业单位的私拉线路,将架空的有线电视线、电力线等入地、入管,逐步消除跨街连接、废弃线缆残留等问题。

规范沿街门店。对未按规划设计要求的材质、色彩和使用性质开设的沿街门店,限期恢复建筑原貌和使用性质;对私自搭建的商业门店,按照集中整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相关政策,限期拆除。加强对门店牌匾、户外广告的整治和停车秩序的规范,门店牌匾和户外广告按照“突出特色、一店一牌、一街一景”的原则,规范沿街门店牌匾,拆除灯箱、张贴物等,并配合多城同创工作,设置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规范停车秩序。倡导沿街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推行智慧泊车管理服务,推广分时停车、错时停车、分类停车等措施,提高停车泊位利用效率。对有条件的主次干道分路段划定路边停车位,彻底清理人行便道上违规设置的隔离墩、地桩等设施,划定车位,同时加强商贸区、医院、学校等区域周边停车位的管控,结合实际设置禁停路段,划定出租车、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实行分时管理,对未按时段要求停放的车辆加大管控处罚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武强北代乡手套加工产业联合党支部引领村民收入“大跨越”

衡水学院“协同·创新—艺术设计作品展”开展

第一!第一!百姓尽享蓝天白云~

衡水天然气价格要涨啦,快看涨多少!

衡水:“新爸”学育婴 迎接父亲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