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打促执”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6-12 13: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DSC_1624

6月5日下午,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打促执”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6月5日下午,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打促执”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衡水两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和打击拒执犯罪等工作情况、典型案例。

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振洪,执行庭庭长高月明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中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院长霍兴安主持发布会。李振洪在发布会上表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院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自2016年以来,衡水市两级法院连续部署开展了“百日执行攻坚会战”“执行办案质效竞赛”“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执行攻坚决胜年”等一系列活动,坚决打击各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规避执行、干扰妨碍执行等拒执违法犯罪活动。在开展的一系列打击执行难活动中,衡水中院既通过释法明理、人性化执法来感化、教育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也通过信用惩戒,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形式严厉制裁拒执行为,打击震慑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通过公诉、自诉两种渠道,启动刑事追责程序,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部分“老赖”长期外出逃避执行问题。

据了解,通过系列活动,自2016年1月至2018年5月,衡水市执行案件中,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188人,限制高消费1225人,拘留983人,罚款26人次,以拒执罪移送公安部门案件68人次,已经定罪处罚9人。通过拘留、罚款,使一批存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认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性,积极履行了义务。

相关新闻:

7月1日衡水新增直达上海、广州、杭州、西安、郑州高铁列车

“自然和文化遗产日”名拳名师南拳北腿衡水“论武”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在武强举行

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李炳茂: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名中医服务

2018河北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在衡水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