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邑县今年将完成造林绿化3.2万亩

时间:2018-03-27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今年,武邑县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战略目标,大力推进优质果品经济林、绿美廊道、生态林发展、美丽乡村绿化四大绿化工程,年内将完成造林绿化3.2万亩,完成植树320万株。

该县以优质果品经济林发展为重点,在城镇周边、干道沿线、乡村附近等景观和生态的重要区域,以武邑镇、审坡镇、韩庄镇为重点,每个乡镇至少建设一个1000亩以上优质果品经济林大方,造林品种以武邑红梨为主,打造武邑林果品牌。并充分发挥基地种植、产业经营、园区管理的科技示范作用,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提高全县林果产值和林地综合效益。

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的要求,该县构建防护能力强、景观效果优、经济效益好的多层次绿美廊道网络体系。选取樟子松等观赏效果好的品种进行种植,高标准规划实施新建、改建道路的绿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全县绿美廊道建设水平。

在生态林建设方面,该县重点规划武邑镇、赵桥镇、韩庄镇、龙店乡速生丰产林基地,年内全县新增生态林面积5000亩,每个乡镇至少完成一个500亩以上片林大方,全县规模化、产业化造林绿化面积比重达到50%以上。

该县在村庄周围、庭院内外、街巷两侧、沟边坑旁等宜绿化部位,采取多树种混交、多林种搭配、乔灌花立体配置等方式,营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生态绿美乡村,确保村庄绿化率达到32%以上。

相关新闻:

安平:气象科普 “赶大集”

衡水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衡水市新增城镇就业四万六千人

景县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人员138人

衡水中学7404名学生获奖助学金629余万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