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中学7404名学生获奖助学金629余万元

时间:2018-03-27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4日下午,衡水中学“感恩于心,责任于行”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召开,图为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左一)与爱心人士代表为同学们颁发奖助学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3月24日下午,衡水中学“感恩于心,责任于行”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召开。此次大会上,由国家、学校和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出资629.867万元对7404名学生予以奖励。

据悉,本次大会为衡水中学落实“使人人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不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认真评选、审核,继续设立了“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学习优秀学生奖学金”“特殊荣誉学生奖学金”。 活动现场,分别进行了“衡水中学爱心志愿者协会”新增会员授牌;颁发“爱心助学杰出、卓越贡献者”荣誉奖牌;爱心人士为受助同学颁发助学金、奖学金、特殊荣誉奖学金等仪式。

3月24日下午,衡水中学“感恩于心,责任于行”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召开,图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右一)向衡水中学图书馆内捐建“重梅书屋”。

大会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研究院院长张杰,以个人名义进行慈善捐献,在衡水中学图书馆内捐建“重梅书屋”,包括图书1000余套共计3000余册,以及本人的书法作品6幅,捐献总价值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张杰表示,希望通过捐献,能够拓展同学们的眼界,使更多同学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和书法。

“今天,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奖助学金,它所蕴含的是一份关怀,一份爱心,一份鼓励,一份期待。同时,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份责任。我会时刻铭记我受到的帮助,时刻铭记爱心人士们于我的恩情,带着这样的感恩之心勤奋努力。”获得奖助学金的衡水中学学生代表牛潇说。

据了解,本次大会中,4065名同学获“家庭困难学生助学金”,2467人获“学习优秀学生奖学金”, 872名同学获“特殊荣誉学生奖学金”。

相关新闻:

安平:气象科普 “赶大集”

衡水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衡水市新增城镇就业四万六千人

景县今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违纪人员138人

武邑县今年将完成造林绿化3.2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