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3-15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邯郸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市上下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朝着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战略目标奋勇前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2月23日,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2月25日,邯郸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全面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张维亮书记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争取先进位次,打造特色亮点,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将分别讲党史课,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市政府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政府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重四创五优化”、“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作贡献”等活动统筹推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政治担当和政治忠诚。市政协党组要求政协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相关论述和重要讲话,学好用好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权威报道及“学习强国”推送的学习资料,与学习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结合起来,从开展专题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着手。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安排部署九项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底崴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表示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带头为正风肃纪、转作风提效能做贡献。市委宣传部落实自身肩负的双重职责,先后三次召开部长办公会,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组织全市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谋划开展“邯郸发展大讨论”、设立“学习强国”学习课堂等特色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并通过部务会、全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扎实组织开展部机关学习教育工作。市委政法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有机结合,双线并重精准并进,同时谋划开展“三查、五创、‘七+N’抓落实”活动,定期编发“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做贡献”活动专报,创建政治型、学习型、担当型、效率型、专业型“五型机关”,切实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水平。

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产品,积极向社会展示新时代法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市人民检察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对标对表、聚焦主线、凸显特色、把握重点、注重实效,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检察事业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最终目标实现新突破。

各县(市、区)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武安市明确提出要以“五个提高”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专业素养,锤炼本领能力;提高担当觉悟,高标主动履职;提高争先意识,确保奋发作为;提高落实效率,增强团队合力。

广平县强调,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临漳县统筹抓好学习教育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复兴区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清单,把党史学习列为乡(科)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大美复兴”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辟“党史百年”专栏,回顾峥嵘岁月,确保学习成效。(邯报融媒体记者刘虹)

来源:邯郸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6个行政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河北邯郸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河北邯郸: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河北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河北邯郸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