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将开展“无人化”农场项目

时间:2021-03-03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乔宾娟)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邯郸市争取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4个,共争取省财政资金750万元,名列全省第一。其中,将开展“无人化”农场项目。

据介绍,“无人化”农场项目依托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团队、国家农业装备智能中心作为技术和装备支持,由成安县俊山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承担,省财政资金支持200万元,合作社基地建立100亩左右的示范点,试验示范玉米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等田间作业的主要环节“无人化”作业,在全省乃至全国构建具有引领作用的小麦-玉米一年两熟田间作业“无人化”机械装备与技术解决方案。

试验示范内容主要为拖拉机、自走式喷药机、玉米联合收割机的“无人化”智能作业升级改造及构建无人驾驶农机作业终端物联网监管系统、无人农场农机作业监管与服务大屏幕展示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确保粮食良种覆盖率逾98%

河北邯郸84万师生有序返校

河北邯郸市复兴区:党建引领添绿意 携手认养“同心林”

河北邯郸未成年人救助热线并入12345热线

河北邯郸市检察院“共享式”线上培训效果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