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有序推进

时间:2019-06-14 1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去年8月投用到现在,电梯设计合理、使用方便,大伙儿没有不说好的。”家住丛台路力都佳园小区15号楼的居民李如锦对新加装的电梯非常满意。6月11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按照日前下发的《关于我省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目前,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该《指导意见》由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及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提出包括基本原则、申请条件、资金筹集、组织实施、政策措施等在内的多项指导意见,并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本着节约资源、确保安全、方便群众、便于操作的原则,制定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具体实施细则。

在丛台区广乐院小区,计划加装的六部电梯目前有两部已装好、投用,电梯设计采用平层入户模式,与住宅外墙色彩搭配和谐,受到居民的欢迎和肯定。“针对邯郸住宅楼的建筑形式,我们做出了背部阳台进入、筒子楼直达目的层、紧凑型贴近楼房、连接平台型等多种切实有效的旧楼电梯加装解决方案。”负责该小区电梯加装工作的科莱电梯销售总监徐强利说,为做好这项工作,该公司还专门成立加装电梯一站式服务中心,确保设计、加装更加紧贴实际、紧贴居民需求。

市房管局物业处负责同志告诉记者,我市既有住宅居民,老年人占比较高,对加装电梯有强烈意愿。为此,市房管局多次深入老旧小区、基层社区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并赴先进地市学习先进经验。“下一步,我们将结合邯郸实际制定相应政策,进一步明确审批流程、部门职能、推进程序等,加快既有住宅电梯加装进程,确保居民早日用上电梯。”该负责人说。(记者冀晋萌)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大河之北·平原篇⑤】一方水土

中原民间艺术节6月底在广平举办

邯郸防汛抗旱工作会召开

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示范区开工建设

邯郸市召开2019年电网迎峰度夏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