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串城街供水管网换新 为3100年老街改善居住条件

时间:2018-07-04 22: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串城街供水管网换新 为3100年老街改善居住条件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为串城街更新供水管网。记者温洁摄

6月24日,看着新铺的供水管道通到自家,想到今年夏天再也不用为水压低而烦恼了,家住串城街的刘先生心里乐开了花。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经过前期的紧张施工,串城街供水管道改造完毕后已经通水,为串城街居民生活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供水保障。

串城街是邯郸市历史悠久的一条城内街道,涵盖学步桥、回车巷、武灵阁、观音阁等景点,距今已有3100年历史,现有居民百余户。由于串城街地处我市老城区,地下供水系统已使用40余年,管道严重老化,自今年5月10日起,市自来水公司开始对串城街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

据工程负责人杜明涛介绍,此次改造工程涉及串城街人民路至城南街路段,全长560米,管材采用直径2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道。多年来,串城街居民私改家中供水管道,使得每条入户管道的口径、长度、走向各不相同,再加上街内道路狭窄,各种市政管线纵横交错,给施工带来了难度。为此,市自来水公司多部门协作,分段制定施工方案,科学统筹,倒排工期,采取整体推进、分段施工、全面验收的工作原则,利用小型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管线沟槽进行开挖,逐户确定入户管道和水表的具体走向、数量。为不影响居民正常用水,施工人员在新管道与分户对接时,实现逐户对接逐户通水,形成新旧管网的双向供水格局,并对改造期间发现的破损老旧管线立即进行维修。

整条管线共新建闸门、消火栓井室26座,修复改造水表井40座,区域内供水更加科学规范。施工中使用雾炮机对施工现场进行除尘作业,从源头遏制了扬尘污染。(记者温洁通讯员牛茹霞)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推墙入海”到“中流击水”

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学习考察

河北:到2020年底带动5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加快推进河湖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利民苑社区开展送粽子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