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集中宣判6起污染环境案 16人被判刑

时间:2018-06-12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非法处置废旧电瓶 7人获罪

邯郸集中宣判6起污染环境案 16人被判刑 最高5年

6月5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基层法院,对6起污染环境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涉案的16名被告人中最高获刑五年。

其中,段某某等7人非法处置有毒物质(废旧电瓶)严重污染环境一案备受关注。据了解,2015年5月至2016年6月期间,段某某将收购来的废旧铅酸电瓶2345余吨,销售给黄某某、赵某某经营的铸造工厂。黄某某、赵某某在没有处理危险废物资质的情况下,将废旧铅酸电瓶交给工人拆解、炼铅,并将拆解下来的废旧铅酸电瓶壳、电瓶盖、炼制的成品铅锭以及在炼铅过程中产生的烟道灰、废渣等向外销售。

2016年春节后,段某某介绍郭某某、陆某某与梁某某认识后,梁某某在明知郭、陆二人没有处理危险废物资质的情况下,将其养牛场内的工厂和一套拆解炼铅设备租赁给郭、陆二人。郭某某、陆某某将从段某某处购进的814吨和从别处购进的155余吨废旧铅酸电瓶,交给工人拆解、炼铅。徐某某负责粉碎拆解下来的废旧铅酸电瓶壳,郭某某、陆某某将粉碎后的废旧铅酸电瓶壳、电瓶盖、炼制的成品铅锭以及在炼铅过程中产生的烟道灰、废渣等向外销售。

邯山区人民法院认为,黄某某、赵某某、郭某某、陆某某、徐某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有毒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段某某、梁某某在明知他人拆解废旧铅酸电瓶用于炼铅的情况下,或向他人提供废旧铅酸电瓶,或为他人提供场地,为他人经营提供帮助,系共同犯罪,其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判处7名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个月至四年六个月不等,并分别处1万元至4万元罚金。

本次集中宣判的6起污染环境案件分别由邯山区、复兴区、峰峰矿区、大名县、广平县进行审理,有3起案件系被告人非法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其余3起案件为通过私设的暗管、渗坑等非法排放有毒物质,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

近年来,邯郸市法院对污染环境犯罪案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予以严厉打击,这是四年来第五次组织污染环境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彰显了邯郸市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决心和力度,震慑了污染环境违法犯罪。(记者杨伟广)

相关新闻:

京津冀高速路出行信息将共享发布 三地服务区和收费站将统一标准

胡春华在河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2018高考】河北省高考首日总体平稳顺利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坚持以国家脱贫攻坚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

峰峰:老工矿区探路“有机更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