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建立重点项目全程精准服务机制

时间:2018-03-12 1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为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日前,邯郸市发改部门对今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在服务企业项目上下功夫,针对项目问题对症施策,建立了重点项目前期跑办、推进建设、竣工投产全程精准服务机制。

近日,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达2018年省重点项目计划,邯郸市有46个项目列入省重点,总投资1851亿元,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一。据了解,这些重点项目有三大特点:一是投资规模大,项目平均投资规模40.2亿元,较去年增加13亿元,有中船重工(邯郸)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等超百亿项目4个,50亿至100亿元项目8个;二是产业结构优,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38个,总投资1443.4亿元,分别占总数的82.6%和78%;三是投资主体实力强,央企项目7个,500强项目7个,外资项目1个,知名及上市公司13个,行业领先企业项目9个。

为做好重点项目全程精准服务,邯郸市继续实施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在资金、用地、技术、市场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使之尽快成为有实力有竞争力的支柱企业;实行全程代办服务,解决好项目资金和土地问题;推进一批“放管服”改革事项,用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发展营商环境,确保本地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外来企业想进来、敢投资。

市级领导包联。由市四大班子领导“一对一”包联帮扶46个省重点项目,一个项目确定一名联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个工作班子、一个工期计划,一竿子抓到底。对市级领导干部牵头联系的重点项目,分包县(市、区)的市直部门工作组明确一名成员联系,项目所在县(市、区)明确一名党政班子领导联系,乡镇(工业区)明确一名领导干部跟进,建立市领导联系、工作组帮扶、县领导负责、乡镇(工业区)推进、机关干部服务的服务链。近期,邯郸市还将召开重点项目过堂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集中解决推进中的问题。

市直部门帮扶。由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21个服务工作组,以省市重点项目为目标,对口各县(市、区)开展帮扶,重点做好政策宣讲、问题协调、政策落地等工作。为缓解项目融资难,邯郸市首批筛选出肥乡区国际轻量化产业园等23个重点项目,近期参加银企对接会,已落实银行贷款31.2亿元。

分级协调推进。该市建立了重点项目推进问题网上协调系统,实行清单制管理,通过“网上报送、网上协调、网上督办”,对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按部门职责逐项分解,自下而上递进协调,直至问题解决。要求项目所在县(市、区)及包联责任人及时发现、研究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帮助企业在系统登记申报并加快办理。

定期通报督导。对重点项目实行“四色”管理法,根据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分为绿白黄红4种颜色,绿色为超进度,白色为正常进度,黄色和红色分别为进度较慢和停滞,每月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对各县(市、区)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开工率等指标排名通报。对进度较慢或停滞的黄色和红色项目,由市领导集中督导。对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和开工率连续两个季度排名末位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建立市县两级项目谋划库。市级储备10亿元以上项目、县级储备亿元以上项目,实行分级管理、滚动储备、动态调整。今年前两个月,该市谋划储备项目152个,总投资8005亿元,从中筛选出中船重工(邯郸)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等20个重大项目,重点跟踪推进。今年,该市安排市重点项目310项,总投资43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3亿元,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重点项目滚动发展格局。

专项考核激励。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年终专项考核奖励,强化目标约束,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纳入地方党政班子考核体系,对帮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相关新闻:

河北省发力七重点领域保卫蓝天

邯郸开出全国首张农业水资源税税票

邯郸年底持证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邯郸市民可通过微信缴水费和精准报修

夏延军:加强红色景区规范管理 提升旅游安全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