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启动

时间:2018-03-12 1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启动

确保2020年石家庄市现有建档困难职工中能脱困的全部实现脱困。难以脱困的通过推动纳入政府救助体系,建立工会常态化帮扶机制实现解困

河北新闻网讯(戴丽丽)日前,石家庄市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建档立卡工作培训会召开。会上印发了《石家庄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新的困难职工认定、档案管理办法等。这标志着石家庄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实施意见,2018-2020年,石家庄市每年按比例帮扶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其中,2018年完成50%,2019年完成40%,2020年完成10%。对新产生的困难职工同步建档立卡、同步实施帮扶,同步解困脱困,确保2020年石家庄市现有建档困难职工中,能脱困的全部实现脱困。难以脱困的通过推动纳入政府救助体系,建立工会常态化帮扶机制实现解困。

针对困难职工具体致困原因和脱困需求,该市将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分类实施帮扶。针对有劳动能力的困难职工,通过加强技能培训、提供创业援助等方式解困脱困一批;针对因企业欠缴社会保险费或没有落实相关社保待遇的困难职工,推动将其纳入国家社会保险制度覆盖一批;针对因病致困的职工,推动将其纳入大病保险和医疗互助保险保障一批;针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职工,通过社会救助兜底一批。

为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三年计划如期完成,该市将创新解困脱困工作方法。推动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三位一体”困难职工大解困格局,建立与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解决困难职工问题的联动工作机制,聚合各类解困资源实现石家庄市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

工会系统将着力把职工服务中心打造成社会组织枢纽型平台和孵化基地。鼓励和动员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解困。同时探索向市场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力量,提高帮扶效果。

为做到精准识别,提高帮扶实效,目前,石家庄市工会系统正对石家庄市困难职工重新进行全面深入地摸底调查核查。符合标准的保留,不符合标准的退出,新发现的及时建档,实现在档困难职工档案动态化管理。在此基础上,建立“一帮一”结对帮扶制度。

相关新闻:

石家庄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石家庄市创建200家食品安全示范店

栾城区春季就业洽谈会59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石家庄市“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春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4月1日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