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时隔50多年!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再到河北隆化县接新兵

时间:2021-03-18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董存瑞连一排排长王梓名正在为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介绍董存瑞部队基本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商学伟 记者陈宝云)近日,董存瑞连一排排长王梓名来到隆化县征兵办公室对接征接兵工作。这是时隔50多年,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再次到隆化县接兵。

王梓名排长来到隆化县人武部,给正在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介绍了董存瑞部队基本情况,他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成长进步的实际,讲述了部队官兵在董存瑞精神鼓舞下驰骋疆场、建功军营生动事迹,鼓励预定新兵争做“董存瑞精神的传人”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到英雄部队去磨炼,不负韶华,无悔青春。

在听完王梓名排长的讲述后,预定新兵开始了热烈的讨论。“董存瑞精神是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要继承的”“在国庆阅兵的时候,我有幸看到了董存瑞班的战旗。在听完宣讲后,我对这支部队充满了向往!”“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正是因为有像董存瑞这样的无数英烈,我们才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准新兵马旭第一个表达了想去董存瑞部队的意愿:“我要做英雄的传人,我愿意到英雄的部队去历练自己、淬火成钢!”

“在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鲜血染红的土地上成长起来的青年,从小就在心中埋下了红色的种子,血脉中流淌着红色的基因;参军入伍,到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服役,对于弘扬新时期董存瑞精神,传承红色血脉意义重大。”隆化县征兵办主任郝乐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接兵干部,把最优秀的青年送到董存瑞部队去。

相关新闻:

全市通办、一网通办!河北承德开展“情满人社”“人社办事不求人

入驻率达98%!河北省承德市大学生众创空间助推大学生创业

河北丰宁700余名领导干部学党史

河北宽城纪委监委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承德2642个村级党组织巡察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