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幸福村走上幸福路

时间:2021-03-08 14: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2月26日元宵节,中午时分,在承德县大营子乡幸福村村民魏连云家的饭桌上,丰盛的饭菜中,被称为“柳河三鲜”的柳河虾、柳河鱼、柳河鸭蛋格外诱人。老魏说,这“三鲜”便产自村外柳河。

魏连云曾当过十几年村党支部书记。据他说,幸福村原名獐子沟村。抗日战争时期,獐子沟村党支部曾化名为“幸福村党支部”。为了纪念这段历史,新中国成立后,獐子沟村正式更名为幸福村。

柳河十八弯,到了幸福村格外宽。河流清澈见底,沿途峰峦叠翠,风光秀两岸。

党的十八大以来,幸福村明确了“生态富村、旅游强村”的发展思路。2017年,幸福村以“向幸福出发,纳百福祥瑞”为主题,邀请专家,围绕民俗“福”文化与“红色”文化主题进行设计,规划实施了民俗福文化体验区、幸福新村展示区、福源红色文化追忆区三大功能分区,共计19个节点。

赏福溪、穿福门、走福路、写福字、坐福石、品福诗…………富有乡土风情的农家游,让村民富了起来。老魏的农家院也红火了,去年收入十几万元。

“现在村民人均纯收入已超过8000元钱。”村党支部书记魏长辉告诉记者,2019年底,幸福村就整村脱了贫。村里人实现就地就业、就地致富。

依托柳河资源,大营子乡与一家旅游企业签订了综合旅游开发项目,总投资达12.2亿元,共有柳河漂流、溶洞奇观、生态农业和养老养生四大板块。“柳河花海漂游已开业,北营子溶洞项目正在开发…………”大营子乡党委书记曹振国说,这都为幸福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雪落金山岭

承德市财政局强化森林防火专项资金保障

承德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逾45万人

2020年河北承德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实现生产总值1550.3亿元

“十三五” 承德市财政局筹措资金6亿元改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