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十三五” 承德市财政局筹措资金6亿元改善生态环境

时间:2021-03-08 14: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三五”期间,承德市财政局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严格标准、转型升级的理念,强力支持矿山企业复垦披绿、关停改造和转型升级,支持高标准农田和土地整治项目。累计投入62798.52万元,支持关闭矿山企业280家,累计压减矿权413个,引导转型144家,治理土地面积62.44平方公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矿山企业效益持续向好。

突出生态修复,推进“复垦披绿”。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按照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宜草则草、宜建则建的要求,“十三五”期间累计投入财政资金55580.76万元,治理土地面积62.44平方公里,持续支持土地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严格矿业标准,加快“淘汰取缔”。“十三五”期间对无证勘查开采的矿山;对重要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城市规划区、铁路和重要公路沿线环境敏感地带的;对限期整改后仍不能达标及生产规模达不到最低标准的矿山一律依法严格取缔关停,累计返还企业政策性关闭矿山矿业权价款5496.92万元,关闭矿山企业280家,累计压减矿权413个。

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改造”。筹集资金7217.76万元,积极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大力延伸钒钛产业链条,引导矿产品结构向钒钛高端制品、高强含钒钢材及特钢方向发展,建设了世界第一条亚熔盐清洁生产提钒生产线。共培育京城、天宝等骨干绿色矿业集团12家,天大钒业、锦科科技等新材料加工企业10家。遵循“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理念,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成功引导144家矿山企业向绿色产业转型。(丁福志)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雪落金山岭

承德市财政局强化森林防火专项资金保障

承德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逾45万人

2020年河北承德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实现生产总值1550.3亿元

承德鹰手营子矿区打造京哈高铁沿线旅游精品山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