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滦平:“抡花”庆新春

时间:2021-02-22 12: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9日晚,滦平县民间艺人在表演“抡花”(无人机照片)。

当日,河北省滦平县火斗山镇大店子村民间艺人在村文化广场表演“抡花”。“抡花”是当地一项传统民俗,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表演时,几名民间艺人将木炭和碎铁片一起放到挂在花架上的花筒中燃烧,再合力抡起花架,使花筒内升温,铁花飞溅,形成耀眼的光环。 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2月19日晚,滦平县民间艺人在表演“抡花”。 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2月19日晚,滦平县民间艺人在表演“抡花”。 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卡免费邮寄

承德首家委托仓库配送企业领到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好样的,为驻守在河北海拔最高的高速路上的交警点赞

河北丰宁今年25项重点民心工程飨民惠民

河北平泉成立联勤联动救援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