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境内高速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

时间:2019-11-11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境内高速多为山区高速,每到冬季,容易出现团雾、降雪等天气现象,对行车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同时,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加大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10月30日,记者获悉,高速交警承德支队将从即日起至2020年春运前,在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速超员、酒驾醉驾等14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为全省统一行动,市民在省内所有高速驾车行驶时都应杜绝发生违法行为。此次将以山区高速、双向四车道高速、事故多发路段、恶劣天气多发路段及大广、京哈等环京津高速为重点路段,以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面包车等车辆为重点车辆,重点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货车占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掉头逆行、违反禁止标线、闯禁行、非法营运等14类严重违法行为。

为此,高速交警部门将通过多种方式对路段隐患进行排查、科学调整路面勤务,其中,对于团雾多发路段,将完善警示提示标志、车距确认标志,设置信息可变情报板、发光导向标志、爆闪警示设施和照明设施等雾天技术防范措施。对于冬季易结冰路段,除了上述防范设施,必要时将做路面防滑处理,现场预置融冰除雪物资,遇有冰雪天气能够及时处置。同时,还将强化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特别是夜间0时至8时的巡逻管控。

“此次行动中,我们将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为重点,利用卫星定位终端(行车记录仪)和‘货运辅助平台’对疲劳驾驶进行查纠,实时精准发现处于疲劳驾驶状态的车辆情况,调度执勤民警及时查处和纠正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高速交警部门表示,将按照统一部署进行大车占道、违反禁止标线的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常态查酒”,严格管理重点车辆,通过这一系列的整治行动,达到路面交通秩序、隐患整改、恶劣天气处置、交通事故状况等方面的显著改善。(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梁国良)

来源:承德市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

承德市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夯实脱贫基础

承德市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博会取得良好成效

承德市开办导游大赛 上百名选手竞选“金牌导游员”

承德博物馆本月18日正式对外开放

承德市精准发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