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今年承德市清理农村垃圾超百万立方米

时间:2019-11-04 19: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记者从承德市美丽乡村办公室、市住建局等多个部门获悉,截至目前,承德市全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全市2246个乡村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共完成了123.2万立方米的农村垃圾清理,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3月份,按照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住建局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出动各种清运车辆30余万车次,出动人力78余万人次,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约123.2万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或杂物18964处。

在对全市主要河流两侧665个村庄进行摸底调查后,建立起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分类、转运和处置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指标和台账,对临河村庄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提出了有针对性措施,以清理村内塘沟为重点,大力开展沿河村庄的生活垃圾治理,清理村内塘沟7143处,为今年全市主要河流水质改善作出了贡献。

目前,全市2457个行政村,配置非露天垃圾池和垃圾箱42957个,配备清运转运车辆2944台,配备保洁员1.7万余人,2246个村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按照《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三年行动计划》的安排,列入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的12座转运站建设完成16座,超额完成4座,全市已建成的生活垃圾中转站达到88座。此外,已建成隆化县第二垃圾填埋场,丰宁万胜永乡建设日处理能力65吨的垃圾处理厂已经开工,届时坝上地区6个乡镇所有行政村生活垃圾将全部纳入覆盖范围,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生活垃圾转运能力。

此外,承德市强力推进专业化公司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有效提升了垃圾转运能力和城乡一体化处理水平。目前,承德市专业化公司负责日常保洁村庄覆盖率达到90%,隆化全县345个行政村垃圾收运全部委托第三方运营管理,宽城、兴隆、围场等逐步扩大第三方参与收集运输覆盖范围,有效提升了垃圾治理规范化水平,全市城乡一体化处理的行政村覆盖率达到90%。

据悉,下一步,承德市将继续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建设,包括推进专业化公司参与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加快垃圾处理终端设施建设、加大乡镇转运站建设等,同时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全面排查,巩固农村生活垃圾清理专项行动成果,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常态化。(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冯国发)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周仲明出席中共承德市委政协工作会议

承德市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70年70秒】带你领略承德之美!

未来几天承德市暂停办理户籍业务

河北警方打掉张军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 抓获犯罪嫌疑人64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