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截至5月10日承德市完成营造林30.97万亩

时间:2019-07-08 10: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力推进五大造林绿化工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截至5月10日,全市完成营造林30.97万亩

今年,承德市造林绿化以滦河、潮河流域、京承高速、承唐高速、承秦高速、承朝高速、承赤高速、张承高速和坝上生态脆弱区、干旱阳坡裸露区、市县建成区、美丽乡村片区等缺林少绿地段为重点,工程造林、社会造林和义务植树相结合,全力推进五大造林绿化工程。截至5月10日,全市完成营造林30.97万亩,其中造林12.17万亩,营林18.8万亩。

实施荒山荒地绿化工程。以工程造林为主,结合义务植树和社会造林,大力实施“身边增绿工程”。北部生态脆弱地区,以保生态为重点,加大生态危害严重地区的治理力度,尽快改善生存条件;中南部地区以增效益为重点,调整林种树种结构,提高综合效益。对滦河、潮河、辽河和大凌河四大水系的源头、干支流两侧、水土流失严重区,加大绿化力度,丰富造林树种和配置方式。

实施经济林建设工程。围绕全市“一环六带”中果品产业带和中药材产业带的产业布局,全力推进板栗、苹果、山楂、仁用杏、沙棘、苗木花卉中药材、大榛子等木本油料、时令果采摘等八大产业基地建设,2019年新发展经济林26万亩。

实施人口聚集区绿化工程。继续打好主城区绿化攻坚战,突出抓好市区周围山体绿廊建设,着力抓好滨河、沿路、环城绿化景观带和城镇出入口、广场、街心绿地及城郊公园建设;大力开展单位庭院、居民小区绿化,打造功能完善的城市森林景观体系,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活力。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开展乡村片林、景观通道、庭院绿化、四旁绿化、乡村绿道、休憩公园建设。全市城区新增绿地450亩,县城新增绿地3000亩,村庄绿化1.09万亩。

实施生态廊道绿化工程。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为重点,坚持“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科学规划设计,构筑“上乔、中冠、下花草”的丰富多彩的绿化模式,以营造地域性天然植被为主,积极推广种植野生草本和乡土树种,提高干旱石质边坡、弃方路基的绿化覆盖率。高标准实施好通道绿化工作,集中力量,打造道路绿化精品,全市新增和改造道路绿化142.4公里。公路沿线两侧宜林荒山绿化2.815万亩。在河流两岸水土流失较为严重的地区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改善河流两岸及上游地区生态环境。完成小流域综合治理139平方公里。

实施矿山拆违复绿工程。对矿山企业继续实施“三个一百”专项行动,巩固提高矿山绿化成果。对采石场、砖厂、煤矿等生产矿区实行边生产边复绿治理,对废弃矿山实施土地平整,少土的地方进行客土回填,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植树种草,达到固土保水的效果。2019年,全市计划实施矿山复绿150个,复垦披绿面积6000亩。对于实施大排查大整治拆违闲置的地块,具备绿化条件,按照土地利用规划,科学设计,还林还草。(记者孙涛 通讯员杨印聪)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生态优先 围场“突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成立30周年绿色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公开8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矛盾纠纷不出村是如何做到的——宽城峪耳崖镇后庄村创新社会治理

再也不怕被盗了 围场为电动车“上牌”

承德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